义乌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义乌 » 服务配套 » 正文

义乌驻场维序助推“会展经济”

发布日期:2016-12-16 12:3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依托庞大的实体市场,义乌走出了一条“以贸兴展、以展促贸、展贸互动、共促繁荣”的特色发展道路,“会展经济”已成为义乌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去年实现会展收入1.5亿元,产业带动近万人就业。截至目前,全市通过UFI认证的展会已有4个,居全国县级市首位。在第六届中外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暨金五星会展颁奖典礼上,义乌与厦门、成都等11个城市荣获“2016金五星优秀会展城市奖”。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联合多部门驻场管理,构建展会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的立体保护网,有效维护各类展会秩序,助推全市“会展经济”。

完善方案,有序开展监管。根据集中指挥、统一行动、分工负责、快速处置的原则,制定《展会交易秩序执法监管方案》,成立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设置展会交易秩序执法监管办公室,下设一个机动组,专门配合组委会、展览公司开展相关工作。另设有3个巡查组,负责场内定时与不定时巡查和举报投诉处置,每天定时巡查两次,做到巡查有记录,处理有力度,监管有成效。今年上半年义乌共举办各类展会49个,参与展会人员近75万人,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均驻场管理,保障展会有序开展。联合执法,保护知识产权。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作为牵头单位,从本部门抽调集商标、版权、专利知识于一体的专业执法队伍,联合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构建知识产权保护网。上半年,义乌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展位69500个次,对于存在问题的33个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展位予以处置,接受专利咨询4起,消费投诉调解5起。细化检查,保障饮食安全。针对展会参展人数多,场内食品经营环境复杂,以及食品相关展会场次多等情况,该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特别是流通环节检查工作,严查索证索票,保障食品来源渠道正规。同时积极创新监管举措,主动开展食品原辅材料快速检测,现场抽取检测样品,第一时间出具检测结果。上半年,共检测各类展会食品1000余批次,全力保障展会顺利进行。

 来源:中国金华门户网站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