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义乌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8年上半年 义乌会展业“揽金”136.8亿元

发布日期:2019-01-09 12:1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义乌商报全媒体记者从市旅展委了解到,今年1-6月义乌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62个,同比增长10.7%,吸引了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万专业客商云集义乌参观采购,展会贸易成交额达136.8亿元。其中,商业性展览23个,同比增长15%。

今年以来,义乌会展业平稳发展,稳中有升,在展会数量、规模、专业化水平各方面均实现新突破。

市场办展 扎实推进

成熟一个,放手一个,市场这只无形的手正在充分发挥着力量。如今,义乌展会市场化和专业化能力正不断提升,本土专业会展品牌的打造之路也逐步驶上了“快车道”,行业协会办展的热度升温,多管齐下,为市场繁荣源源不断引入新产品、新技术、新信息和新客商。

今年上半年,义乌成功举办文交会、旅博会、电商博览会、进口商品博览会4个政府主导型展会。其中电商博览会财政投入经费较上年减少20%,而展览规模仍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展会期间吸引了国内外1102家企业参展,参观人数15.18万人次,同比增长8.2%;现场达成合作意向55425个,同比增长10.1%。

今年文交会首次引进保利文化参与共同办展,从博览型向交易型、从“小商品”向“大文化”的渐进式转型,实现了从单一展会向综合平台的发展;旅博会展会期间吸引了全国29个省(区、市)以及“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和地区1500家企业参展,参观人数11.5万,同比增长15%;现场成交额达40.18亿元,同比增长9.9%。

展场联动 效果显著

今年6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打破传统办展模式,创新“特色订货会+传统展会”办展模式。该展会结合行业众多新品发布会、文具节等活动,组织5.2万专业客商第一天看展,第二天进市场,开通展会与市场直通车,超过150车次的大巴车往返义乌国际商贸城三区分会场与国际博览中心主展馆之间,有效地将展会与市场的国内外客商互相引流,实现展会现场人气爆棚和市场人气指数飙升的“双赢”,现金交易5.37亿元,更好促进了义乌市场文化用品行业繁荣发展,成效显著,已经成为一个品质高、影响力大的文化用品产业专业平台。

此外,今年4月举办的五金博览会期间,将国际商贸城二区和义乌购联合推荐的100家五金工具和智能电子类产品优质经营户在五金博览会官方网站和会刊上展现,推动展会与市场上国内外客商的互相引流;5月举办的进口商品博览会期间,约旦制造业协会、阿拉伯商人协会等多个团体考察义乌中国进口商品城,其中拉脱维亚手工饰品、斯里兰卡床上用品、俄罗斯日用品等纷纷意向入驻进口商品城。

会展“搭台” 成果丰硕

义乌会展搭建一流展示和服务平台,全面展示新产品新科技、引领转型升级潮流、大力培育新兴业态,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依托发达的市场体系,义乌会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综合展逐渐向专业展裂变。

市旅展委积极发挥会展综合平台作用,开展展会的招商引资工作,上半年成功引进2018婚纱影楼暨春季框画展、2018中国义乌童车玩具等5个优秀会展项目。今年3月举办的婚纱影楼暨春季框画展,首次由上海引进义乌,在展会规模、参展人数、采购商人数方面较上海展都有了新突破;第二十一届国际墙体屋面材料装备博览会将于11月在义乌举办,该展会由国家专业杂志《砖瓦》等主办,首次在县级城市举办;第八届中国小动物医师大会将于明年4月在义乌举办,会议规模达4000人左右,同期举办的小动物兽医师用品展览,涉及宠物食品、疫苗、药品、器械、用品、医疗医院管理软件等各个领域。

“会展+”提升会展价值

经过多年发展,义乌会展产业初显规模,会展+旅游、会展+文化、会展+体育、会展+互联网、会展+论坛等模式蓬勃发展,呈现出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并积极探索会展发展新方向,为义乌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展会有效带动了餐饮、住宿、旅游、交通、广告、装修等城市第三产业的发展。今年中国义乌文具礼品展期间预订超过100家酒店6000多个房间。五金博览会与广交会联动,成功邀请了104个国家1.2万名专业客商来义乌市场和展会现场采购,同比去年增长20%。上半年展会旺季,市内各大酒店入住率提升50%以上,广州到义乌的来往飞机一票难求。

视界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