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义乌 » 会展信息 » 正文

义乌与阿里国际站达成战略合作 将举办全球首个小商品线上展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11:0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6月5日,义乌市商务局与阿里巴巴国际站签署《“数字义乌 品质出海”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义乌成为新外贸时代的引领者。

针对外贸行业“订单荒”,阿里巴巴国际站将为义乌专门举办全球首个小商品线上展会。义乌市商务局首期将投入500万,补贴商家80%的参展成本。

据了解,阿里巴巴国际站有望在一年内为义乌“搬”来500万活跃的国际批发商。作为“春雷计划”核心内容,阿里巴巴国际站今年排了20场线上展会。6月8日,跨境B2B领域最大的数字展会——阿里巴巴网交会即将开幕。

这次合作,不仅要找回“消失的订单”,更要找到义乌未来的坐标。

有着“世界小商品之都”之誉的义乌,一直是中国跨境贸易的桥头堡。阿里巴巴国际站是全球最大的B2B跨境电商平台,在200多个国家拥有1.5亿注册用户。

“义乌、义乌的外贸企业和商户该怎么办,如何寻找定位,如何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遇?”义乌市商务局局长杨忠宏说,“今天我们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从长远看是对这个命题的探索和破题。”

“不管有没有疫情,新外贸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介绍,阿里国际站正以沉淀21年的大数据及数字技术和一站式跨境供应链服务体系为支撑,持续推动150万外贸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根据协议,政企双方将共同推动从政府政务、全球销售到跨境供应链的全面且系统的数字化升级,为义乌带来数字化产业的新增量。

双方将投入资源,帮助外贸商家入驻阿里国际站,力拓全球市场。杨忠宏表示,此次合作是继去年阿里巴巴集团与义乌市共建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之后的又一次重要联手。过去一年,义乌区域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的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82%,吸引活跃采购商近300万,2020年阿里义乌产业带上线的卖家数量将比去年同期翻倍增长。

数字化履约中心将为全球生意提供有力支撑。双方将在前期落地的义乌-阿里巴巴“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基础上,深化市场采购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协同拓展“市场采购+美森快船”“市场采购+中欧班列”“市场采购+空运”等新通道,集聚国内跨境电商货物通过义乌快速便利化出口。

专业人才不可或缺。阿里国际站将联合义乌本地学校、培训机构及第三方招聘机构等,年内为义乌商家输送3000名以上专业的跨境电商运营人才。

“我们在国际站的店铺准备开了,急需专业人才。此次政企合作,解决了人才引入问题,是对我们转型的最有力支持。”义乌第一个上市公司、浙江棒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回应此次签约。

“义乌必将站在新外贸时代的潮头。”张阔最后表示。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