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义乌 » 会展信息 » 正文

今年举办商业性展会六十四个 义乌全年商业展总面积首破百万

发布日期:2019-01-03 15:30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义乌商报

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现场 资料图

昨日(12月27日)从市旅展委获悉,2018年,义乌展览规模持续增长,商业性展览总面积首次突破百万,达104.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3%。其中,规模以上展览(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25个,也创下新高。

2018年,义乌会展在突出龙头引领、办好政府主导展会的同时,也实现了商业性展览的平稳发展,成为经济发展新动能。我市今年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162个。其中,商业性展览64个,参展企业16880家,展位数48544个,参会客商232.9万人次,成交额432.25亿元;新办商业性展览项目15个。

专业性展会是会展发展的主力军。通过鼓励企业做精做专,目前我市已形成一批品牌化专业性展会。五金会、框业展、纺博会、美容美发展、文具礼品展、物流展、汽摩配展等一大批专业性展会得到重点培育,在行业内影响力逐步提升。其中,框业展展览规模超过意大利罗马画框展及美国西海岸画框展,连续4年蝉联全球第一;文具礼品展创新办展模式,展览规模逐年扩大,在业界形成较大影响力,2019年预设展位2336个,力争跻身全国第一,已提前6个月完成了全部招展任务;物流展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成功跻入全国三甲之列;美容美发展2018年首次被列入省重点支持展会。

此外,义乌市还引导“展+会+场”办展模式,鼓励行业参与办展,进一步做大了义乌会展的“蓄水池”。我市先后吸引框业行业协会、汽车流通行业协会、市文化用品行业协会等14个行业协会参与办展,并在展会期间举办了2018亚马逊跨境电商千人峰会等26个高规格行业高峰会议或论坛,有效推动展会与市场联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义乌市着力推动政府主导型展会的转型升级,加大知名会展机构和优秀项目的引进力度,积极培育壮大本土会展企业和专业品牌展会,成效明显。今年年初,在中国贸促会发布的《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7》中,全国26个城市年展会平均规模达2.5万平方米以上,义乌排名第九位,居浙江省首位。2018年,义乌先后荣获“2018年度金五星之优秀会展城市”和“2017-2018年度中国最具魅力会议目的地”称号,与上海、成都、杭州、长沙等城市齐名。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