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义乌 » 会展信息 » 正文

2014义乌家具展打造巨型拨浪鼓拟创吉尼斯

发布日期:2014-03-06 15:2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拨浪鼓是义乌的精神符号,不久前被正式选为中国(义乌)国际家具展览会的吉祥物。今日,记者从义乌家具展组委会了解到,在义乌政府的支持下,组委会正在积极筹备打造世界上最大的波浪鼓,将于5月15日第二届展会开幕式上正式亮相,并申创吉尼斯纪录。

从挑着货郎担摇着拨浪鼓,沿街吆喝的“鸡毛换糖”小生意,到拥有7万余商铺、1.8万常驻外商,每年来义乌采购的外商高达50万人次的“世界贸易之都”,义乌人认为正是象征“鸡毛换糖”的拨浪鼓摇出了如今的义乌。义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 新时期新阶段,义乌要“鸡毛换糖再出发”,善使活用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这样的背景下,义乌“拨浪鼓文化”重燃生机。

“此次打造世界最大拨浪鼓并申创吉尼斯的计划,得到了市政府和义乌百姓的支持与响应。”义乌家具展组委会负责人陈涧根表示,除了弘扬象征义乌精神的“拨浪鼓文化”,木质材料、木艺雕刻的巨型拨浪鼓作为展会吉祥物在开幕式上亮相,也寓意着义乌国际家具展弘扬民族木艺的使命与决心。展会结束后,该巨型拨浪鼓珍藏于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内,每逢重大活动给予启用。

据了解,该巨型拨浪鼓尺寸拟定为鼓长15米,鼓面直径5米,鼓厚2米,内设有自动摇摆装置,现正面向社会有奖征集设计方案,3月下旬将正式开工制作。

【公告】

义乌家具展巨型拨浪鼓拟创吉尼斯

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拨浪鼓是义乌的精神符号,同时也被选为义乌国际家具展吉祥物。第二届义乌国际家具展将于2014年5月15日开幕,为了响应“鸡毛换糖再出发”政策精神,营造义乌拨浪鼓文化,彰显义乌家具展弘扬民族木艺的使命与决心,经义乌市政府应允与支持,义乌家具展组委会决定打造巨型拨浪鼓申创吉尼斯之最,并于5月15日第二届展会开幕式上盛装亮相。特面向社会举办“巨型拨浪鼓设计方案”有奖征集活动,公告如下:

一、用途

(1)申创“世界最大拨浪鼓”吉尼斯纪录;

(2)作为义乌家具展吉祥物,在开幕式上亮相,摇动声响宣告展会正式开幕

(3)通过拨浪鼓将义乌精神与民族木艺、家具外贸联系在一起;

(4)作为义乌精神象征,每逢义乌重大活动给予启用

二 、寓意要求

(1)要体现出义乌人民“开拓创新、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实干创业”的拨浪鼓精神,反映义乌新时期“鸡毛换糖再出发”的理念;

(2)要体现出义乌国际家具展秉承“实干、创新”的拨浪鼓精神,为出口型家具生厂商和全球采购商提供更精准、更专业的对接、交易平台;

(3)要体现出拨浪鼓与民族木艺、家具文化、贸易出口的关系

三、设计要求

(1)平面设计方案、彩色效果图或模型照片,统一用A4纸打印,并注明设计者姓名及联系方式,计量单位用厘米标注;

(2)设计内容、作品风格,以及设计的形式、材质、表现手法和技法不限,提倡创新;

(3)参照指数:鼓长15米、鼓面直径5米、鼓厚2米;木制;可移动。

四、递交时间及地点

.2014年3月20日截止投稿;

.稿件递送到义乌国家家具展组委会办事处(浙江省义乌市稠州北路491号4-5楼);

.所有方案不退稿,请自留备份

五、评审及奖励

截稿后15个工作日内进行评审,一旦征用,颁发荣誉证书及1万元奖金。

六、声明

(1)设计人投稿后,则视为同意组委会拥有对设计方案宣传、展示及推荐实施等权力;

(2)设计人必须是设计方案的原创作者,并依法享有著作权。设计人保证提交的方案为首次发表且不会侵犯任何其他人的知识产权。若发生由此造成的任何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及损失由设计人本人承担;

(3)凡参加本次巨型拨浪鼓设计投稿人均被视为同意接受本声明,无须书面或其他方式予以确认。

联系方式:0579-81570707

18606556250

义乌国际家具展组委会

2014年3月3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