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义乌 » 会展信息 » 正文

义乌上半年会展经济成交逾128亿元 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59个

发布日期:2013-07-13 10: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7月10日,在浙江华丽特针织有限公司的车间里,来自河南的张兵正在熟练地操作生产设备,按合同式样完成一批今年上半年参加展会获得的订单。公司董事长吕东升告诉记者,参加各种展会是“华丽特”扩大外贸份额的重要举措,正是一个个客商云集的展会,让公司赢得了一批批别样的订单。

  会展业,已经成为中小企业揽接订单的前沿阵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59个,其中展览29个,会议及活动30个。商业性展览15个,展览面积超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17%;参展企业6190家,增长6.3%;展位数1.56万余个,同比增长18.63%;观众数43.1万人次;成交额128.29亿元,同比增长11.9%。

  打造国家级会展平台取得新进展

  打造国家级会展平台是我市的一个战略目标。上半年,我市朝这一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国家商务部提前向全国商务系统通知要求组团参展第19届义博会,同时,4月底商务部下发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确定2013年商务部引导支持展会的通知》,义乌消费品交易会暨义乌进口商品展成功列入此次商务部115项引导支持展会之一(浙江省共6个)。

  6月份,森博会成功通过UFI认证,对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采购商来义参展参会,以及寻求国际合作均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义乌各大展会结合到国家部委对外大型活动中取得新进展。通过我市相关部门的努力,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已明确表示同意义博会境外展可以纳入商务部境外中国商品展,可享受相应的配套政策支持。

  为加快打造重要的国家级会展平台,我市积极引导展览公司做大做强。上半年,“鼎鑫展览”举办了浙江省最大的家具类专业博览会;“聚汇展览”成功举办了首届机电产品展;“翔达展览”成功举办第三届电子商务及网络商品博览会。

  推动各类展会市场化、专业化发展

  上半年的两大国家级展会市场化、专业化水平显著提高。其中,第八届文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320个,参展企业1335家;实现展览成交额48.3亿元,其中外贸成交额29.1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92%和5.81%。第五届旅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58个,参展企业1522家;实现成交额35.02亿元,其中外贸成交额13.05亿元,约占总成交额的37.3%。

  今年1至6月份,全市共举办专业展会11个,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展会8个(今年新办2个)。其中,第二届进口商品展、第十届五金会、第八届消交会“春季三大展会”总展位数2108个,同比增长4.9%,参展企业1397家,展览总成交额分别同比增长6.3%、5.28%和7.1%。第八届汽车展创下了义乌车展创办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参展品牌最齐全、厂家参展投入最大、文化活动最丰富、人气最旺、现场订车量最多等多项纪录,4天共吸引39776名观众到会参观购买,同比增长21.6%;实现总成交额3.8亿元,同比增长65.22%,已成为浙中乃至周边地区购车的重要平台。

  策划举办高质量高规格会展活动

  3月,成功引进首个在义乌举办的国际性工作会议——中国-东盟自贸区联委会第三次会议,有来自国内外113名代表参会,其中国外代表占74.3%。在此期间,策划组织了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对接活动、义乌-东盟经贸合作对接会、义乌-巴生经贸对接会等系列经贸对接活动,有效推进了义乌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合作。

  上半年,第19届义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我市相关部门通过寄发邀请函、实地走访产业基地、代理招展招商、参加大型展会、网络推广、新闻媒体宣传、展会资源互换等方式邀请优质企业参展和专业客商参会。

  下半年,我市会展业的重点项目——装博会、森博会的招展招商等筹备工作也在积极进行当中。

  同时,我市积极开展电子商务大会前期筹备活动,着力推动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全面启动第二届世界采购商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着力提升义乌市场品质,为适应“买家市场”发展趋势,广邀国内外采购商汇集义乌,提升义乌市场和义博会的经贸实效性,推进市场转型升级。

       来源: 义乌商报 作者: 陈晓文 曹国强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