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义乌 » 会展信息 » 正文

去年义乌共举办会展活动158个 吸金347.13亿

发布日期:2013-01-08 14:3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商报讯 (驻义乌记者 施洪灿) 昨天,杭州创杰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总经理涂如明正在为来年的机械工业展设计新的设展方案,在涂如明的整合下,国内第二大专业展义博会已吸纳了机械工业展,此举意味着义乌机械工业展在历经几年培育跨越了新台阶,成为义博会的重要会展资源。创杰展览与其他90余家义乌本地展览公司一道见证和参与了2012年义乌会展业吐故纳新、快速推进的一年。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2012年义乌市共举办各类会展活动158个,其中展览68个,会议、论坛等活动90个,参展企业达到12460家,成交额347.13亿元。1万平方米以上的展览项目15个,同比增长15.38%,单个展的规模和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因此,在“义乌试点”的战略要求下,打造重要的国家级会展平台成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核心议题之一。

  四大展会专业化领跑

  “新军入列”加速行业规范和整合

  文博会、旅博会、义博会、森博会是义乌的四大国家级展会,主办单位均是相应的国家部委,因此在展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上一直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历经市场的多年培育,不仅展会专业化继续提升,而依托各自的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规模档次也成绩显著。

  资料显示,去年3月,第七届义乌文博会专业化程度明显提高,共有国内外1372家企业参展,设国际标准展位3485个,实现经贸成交额45.17亿元;第四届旅游商品博览会市场化程度更高,共吸引1312家企业参展,设国际标准展位2099个,实现展览成交额30.96亿元;第18届义博会向进出口贸易并重、国际化程度更高的展会转变,主展馆设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共有2892家企业参展,实现成交额163.40亿元,同比增长3.73%;第五届森博会更加突出产业引领作用,共有1200余家企业参展,设国际标准展位3350个,实现成交额42.32亿元。

  此外,会展业不断有“新军”加入,义乌环保展、进口商品展、教玩具展、广告技术展等多个新展会入列义乌会展方阵。温州永嘉县的教玩具展览会相关负责人戴建碧说,义乌是会展之城,是联络全球的平台,这里具备滋养会展的各种优势条件,对新展览项目有很大的吸引力。

  2013年会展业商机盎然

  打造重要的国家级会展平台成终极目标

  数据显示,仅2010年义乌全市展览业直接收入9000余万元,拉动经济发展达8亿余元,已成为推动义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相关业内人士认为,义乌会展业的发展,促进了义乌市场商品的升级换代,促进了交易方式、经营手段的创新,提升了市场档次,增强了市场的竞争力;会展业的发展,为企业搭建了引进先进技术和工艺的平台,促进了义乌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增强了义乌城市的综合经济实力。

  因此,会展业也被外界称为义乌“隐形”的产业助推器。义乌市会展办主任王国成说,2013年,义乌市会展业将好戏连台,将加快打造重要的国家级会展平台步伐。

  根据计划编排,在2013年,义乌市将全力办好首届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据了解,举办该展会是推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加快国际生产资料市场发展的重要抓手。此外,今年义乌还将加强对五金会、消交会、框业展、袜机展、汽配展、机械展、网博会、进口商品展等发展成长性好、潜力大的优势行业展会的指导扶持,逐步培育成为省内外、国内外的行业龙头展。

  王国成表示,2013年义乌还将鼓励通过收购、兼并、联合、参股、控股等方式,重点培育一批办展水平高、办展能力强、办展专业化的义乌本土会展企业集团。

         来源:每日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