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义乌 » 会展信息 » 正文

会展专家义乌传授实战经验

发布日期:2012-12-01 11:5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成功的展会该怎么办?

    义乌会展之路该怎么走?

    记者 龚喜燕

 

    昨天下午,义乌各展览机构的会展人齐聚一堂,聆听业内高手传授办展秘诀。

    趁着第十三届义乌国际袜机展开幕之机,义乌会展办专程邀请香港展览业领军人物———国际展览业协会(UFI)亚洲/泛太平洋分部主席、香港雅式集团董事长兼香港展览会议业协会永远名誉主席朱裕伦和浙江省国际会展业协会会长郭牧,为义乌会展业传经送宝。

    朱裕伦:成功办展有五要素

    雅式展览是香港知名的老牌办展机构,早在1978年就进入内地筹办展会,北京和上海等地的汽车展最初都由雅式创办。现在每年在国内主办近20个展会,义乌的袜机展就是其中之一,是国内该行业首个通过UFI国际认证专业展,已成为国内影响力较大的品牌展会。

    袜机展之所以快速成长,与雅式的办展经验和资源密不可分。而选择在义乌办展,正契合了朱裕伦认为的成功办展的五要素,即产业依托、市场需求、相关软硬件配合、展会差异性的市场定位以及执行力,“相比而言,义乌的办展条件好,基本具备这些要素”。

    朱裕伦认为,要办一个成功的展会,首先要搞清楚为谁服务,展会的定位是什么,后续工作才能顺理成章。

    朱裕伦还与大家分享了开发新展或在现有展会中增加专题馆的经验,并表示在这个过程中,几个关键点需要注意,如市场需求的整合、展商和采购商的预登记及细分、发动展商成招揽专业观众的同盟军等,并根据阶段性目标来调整策略,找出展会的特有卖点。

    郭牧:创新是会展的灵魂

    郭牧对义乌会展业发展历程知之甚详,曾著书《中国会展经济的义乌模式》,是资深的会展专家。

    此次来义乌授课,郭牧主要阐述了全球会展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认为,在国内二三线办展城市中,义乌的优势最明显,成效也最突出,拥有四大国家级展会。

    据郭牧介绍,去年全国有3000亿元的会展产出,浙江占了十分之一,其中义乌的贡献度不低,呈现出了蓬勃向上的发展后劲。他说,义乌之所以能脱颖而出,一方面得益于市场与展会联动,办展模式好;另一方面是办展环境得天独厚,展商和采购商都有保障,政府也高度重视和支持。

    下一步,义乌要继续做大会展业,成为重要的国家级会展平台,郭牧认为,必须以更开放的心态,吸纳多元化的办展主体,引进更多接地气的品牌展会和有实力、有潜力的展览机构,“有了这些软硬件,才能实现会展业创新和转型升级”。

    对此,义乌市会展办主任王国成深表赞同,“要壮大会展业,目前义乌最缺乏会展专业人才和实力企业。”他说,此次邀请专家授课,就是希望能借鉴学习香港等知名会展城市的办展经验,在引进人才的同时,也让本土会展人勤练内功,掌握针对性、可操作的实战技术,进一步提升义乌展览业的整体水平。

          来源: 浙中新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