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义乌 » 会展信息 » 正文

义乌森博会劲刮“宝岛风”

发布日期:2012-11-13 14:1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5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简称森博会)11月1日起将在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为期4天的森博会以“森林为民,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国家林业局、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本届展会预计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名以上客商到会采购,境外客商将达5000人以上,预计外贸成交额占50%,是目前国内商业机会较多的林业展会。

500展位展现台湾元素

据了解,本届森博会分为第四届台湾农林精品展、第二届木(竹)雕展、中国义乌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家具、木结构木建材、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森林旅游、林业装备、森林食品、花卉园艺、省市馆、国际展区等13大展区。

台湾元素是本届展会的一大特色。今年,省台办参与承办第5届森博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参与协办第5届森博会。森博会台湾馆设500个展位,是森博会创办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其中,台北世界贸易中心组展的展位有140个,这是该组织第一次大规模组团参加义乌的展会。

台湾企业参展的产品类别,主要有文化创意产品、工艺品、日用品、食品等。在森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内容丰富的“台湾馆日”活动,包括“台湾馆日”活动启动仪式、海峡两岸林业产业合作座谈会、台湾原住民民族歌舞表演等活动。

采购商设摊 供应商参会

本届展会以“采购商设摊、供应商参会”的全新模式在展会现场设立专区,以采购商采购需求为主体,提供精确贸易对口匹配的服务。

据了解,展会组委会邀请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0家优质国际买家到场,与采购商面对面洽谈订货。采购商品以木竹工艺品、木竹日用品、家具为主,同时也包含根雕、藤编、户外用品、建材、相框、休闲食品等。

“贸易配对服务台”是本届展会的又一大亮点,它将为现场的采购商提供导购服务。如果采购商在现场无法找到所需的产品,可以在“贸易配对服务台”留下采购信息,展会招商部在展会结束后将着手建立一个全新的延伸性贸易服务平台,计划在森博会官方网站长期公布采购供求信息。同时,该服务平台还将与“义乌购”等信息平台合作,帮采购商收集义乌市场上匹配的供应商信息。

在展会现场还首次设立微博大屏幕,通过展会微博大屏幕引导现场参展商、参展观众一起参与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

为拓宽展会推广模式,搭建主办方、参展商和采购商沟通交流平台,展会主办方今年6月开通了森博会官方微博并通过V认证,通过“有奖转发”、“预登记引导”等活动推介展会,截至目前,该微博粉丝数量已有7万多人。

展会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4届。2009年以来,先后荣获“新世纪十年全国政府主导型展会百强”、“2009全国十大最具发展潜力展会”、第八届“中国会展之星”、“全国十佳品牌展会”、“2011年度中国会展产业金手指奖———十大创新型展览会”等多项殊荣。现在,森博会已经由一个省级展会成长为国家级展会、亚太规模最大的林业展会,被业内誉为“林业广交会”、“林业奥运会”。

       国际合作深度超往年

据本届展会组委会统计,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家企业将亮相展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350个,规模居亚太综合林业展会之首。

其中,境外有330多家企业参展,展位数达685个,主要来自泰国、印尼、瑞典、埃及、坦桑尼亚、南非、匈牙利、加拿大、美国、拉脱维亚等国家和地区。同时,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名外商前来采购。

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举行发展中国家促进木材综合加工利用与贸易部级研修班、中国-东盟自贸区政策巡讲、首届中国森林食品峰会等活动,促进国际间林业产业的交流与合作。

森博会上还将积极鼓励创新产品参加展览交易,并以“创意林业,时尚生活”为主题,首次举办中国创意林业产品大赛,设立创意林业产品展区,举办创意林业产业发展论坛等,希望在推动林业新产品的研发、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附加值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