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义乌 » 会展信息 » 正文

义乌会展生机勃发

发布日期:2012-11-13 14:0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商贸之都会展新城。义乌每年举办各类会展活动140个以上,展位规模超过2000个的大型展览六个。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进口商品展、五金电器博览会、环保设备及节能产品展、电子商务及网络商品展、汽车用品交易会等一个个含金量很高的品牌展会,为义乌赢得了中国最具魅力会展城市、中国最具潜力会展城市、中国十佳会展城市等一项项殊荣。

  展贸互动独具优势。全球最大市场集聚的优质资源,形成了义乌会展业的独特优势。义乌市场面积470万平方米,商位七万多个,汇聚了国内20多万家企业生产的170多万种商品,与全球21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贸往来关系。

每天超过20万人次的客商流,1.3万多名驻义外商,3000多家境外驻义商务机构,每年超过50万人次的来义外商,构成了庞大的采购商群体,成就了义乌展会较高的贸易指数,成为义乌会展业的核心竞争力。

管理规范前景广阔。义乌市专门成立了市政府会展管理办公室,围绕大局,坚持特色,服务客商,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管理服务制度,推动义乌会展业向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义乌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会展企业做强做大,培育专业展会做精做专,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展览机构和品牌展会。

义乌现有展览公司30家,在义乌参与办展的国家级行业协会有26家,由国家部委和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展会有四个。义乌拥有出国办展资格,每年举办义博会境外展两个以上。良好的会展环境,突出的经贸实效性,让义乌大规模、高层次的会展活动不断涌现,一大批专业展会落户义乌,茁壮成长。

配套完善服务健全。发达的市场体系,造就了发达的现代服务业。在义乌,与会展相关的宾馆、餐饮、物流、海关、商检、金融、保险、广告、旅游、翻译、出入境等服务体系非常完善,全面接轨国际。义乌建有全国一流的会展设施,拥有专业展馆两个、会议中心一个,可提供室内展位6800个。

2011年3月国务院批复的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中明确提出,要把义乌打造成为重要的国家级会展平台。今后,义乌会展业将继续坚持展贸互动特色,充分依托市场优势、产业优势和外商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义博会等四大国家级展会,着力改善会展业发展软硬环境,推进会展业转型升级,争取早日把义乌打造成为重要的国家级会展平台,为广大中小企业拓展国际国内市场提供更好的服务。

          来源:国际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