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展团网会展信息| 服务配套|

首页 » 义乌 » 服务配套 » 正文

石国祥率队赴北京和义乌对接、考察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4-05-23 11:0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了推进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发展电子商务,512日至13日,市长石国祥,副市长邵华带领市商务局相关人员前往北京、义乌两地,分别对接了摇篮网、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考察了义乌国际小商品城和义乌购的建设情况。

512,在北京摇篮网总部,摇篮网首席执行官杨国接待了石国祥市长一行。在听取了杨国关于摇篮网发展运营情况介绍后,石国祥指出,信息时代大数据化的普及,商业模式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究竟哪种商业模式能够经得起市场经济的检验,大家都在探讨和实践。摇篮网是国内最大的母婴用品网站,在业内很有影响力,目前正在进行经济发展战略构架的转型,一些想法和思路与我们不谋而合。四平区位优势明显,东北区域500公里半径范围内客流、物流在5小时内全部到达,特别是东北大宗生产资料运出、生活消费品运进的大商品流通特征,为我们发展商贸物流业创造了有利条件。几年来,我们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从总部经济到商域港,在发展电子商务方面,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发展电子商务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共同点,希望双方能够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找准结合点,实现合作共赢。

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石国祥与中心主任朱小良、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东等进行了座谈。他说,四平市是吉林省南大门,因“四战四平”而闻名。四平是东北老工业基地,计划经济时期“三机两车”享有声望。粮食产量在全国地级市当中名列前茅,获得中国优质玉米之都的称号。四平地处东北三省和内蒙古东四盟的中心,发展商贸物流业极具优势和潜力。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确立了扩模提质四平生产、拓展创新四平制造、构建新兴四平商域港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区域总部经济和电子商务,目前全市已经落户总部企业600多家。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是商务部信息化建设执行机构和技术支撑单位,承担着推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与应用的重任。我们这次来就是攀高结贵,希望借助你们的智慧和资源,结合国家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惠民工程等政策,帮助四平做好信息化、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方面的总体规划,并能利用中心的人脉和资源帮助我们引进电子商务方面的人才和企业,推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随后,石国祥市长一行前往义乌市实地考察了义乌国际小商品城和义乌购的建设情况。浙江省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何美华和义乌市电子商务办公室、义乌购等部门的负责人接待并详细介绍了情况。双方就有关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